盆栽

且安 (执离/离执)

    玻璃藏糖

      执明一直觉得自己命好,依仗着昱照山的天险,得以偏安一隅,国富民强,且一众大臣忠心耿耿,替自己兢兢业业守着这江山,这命多好啊!你看那天玑,蹇宾自刎,亡国灭种;那天枢,小孟章也不过是个线抽傀儡;那天璇,朝中无人,每况愈下,哀哀欲绝。

      执明酩酊大醉地躺在地上,痴痴地看着那清丽皎洁的羽琼花,真好看,和阿离一样好看,要是看不到了,那该多难过。再怎么混吃等死,执明也是有心的,也会害怕,也会恐惧。天玑亡了,天枢投诚,你说那天璇撑得了多久?那遖宿国,虎狼之心,欲壑难填,容不下天权的,这点执明清楚得很。说什么昱照山天险,等遖宿把周边等国收入囊中,恐怕会叫人铲平这昱照山,一年不行就两年,两年不行就三年,总会铲平的,他毓埥最擅长的不就是这个吗?

      执明有自知之明,自己比不得蹇宾,若是真要亡国了,也上不了阵前。可是自己多多少少也是有几分骨气的,向遖宿俯首称臣,做不到。自刎又怕疼,还是一杯鸩酒,干净利落。太傅老人家肯定也会随着本王殉国,莫澜说不定也会。至于阿离···阿离本就不是我天权之人,天权没了也可以好好活着,再说了,我哪里舍得阿离死呢?我的阿离就像那霁风朗月,人间再兵荒马乱,也损不到明月分毫。

      慕容离赶到御花园,看着烂醉如泥,睡得不省人事的执明,微微叹了口气。地上这般凉,也不怕冻着。慕容离看着羸弱,却是练武多年,力气不知比执明大多少,俯身将执明抱在怀里,亲密无间,动作干净利落,稳步前进。

      执明似梦非梦中好像看到了阿离,阿离温柔的抱着自己,笑的那样好看,灿若星眸的眼里仿佛还蕴含着几分缠绵情谊。哪怕是在梦中,哪怕是自欺欺人,执明也是甘愿的。执明努力打起精神,认真道:“阿离,我想烧纸钱。”慕容离的手微颤了下,快速的遮掩好所有情绪,冷冷冰冰的问:“王上是想祭奠什么人吗?”执明点点头,语中含有一丝哀戚道:“兔死狐悲,物伤其类。我想烧点纸钱给蹇宾,顺带给他的小将军也烧点。”慕容离不自觉抱紧了执明,回答说:“王上不必费心,微臣已经烧过了。”执明醉的迷迷糊糊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,继续说:“那阿离,会不会给我烧呢?给我烧的纸钱可要比其他人都多。”执明低着头,看不到慕容离的表情,却察觉到慕容离越抱越紧,疼的执明直哼哼,慕容离声线颤抖,用不可置疑的语气说:“王上不会死的,至少···不会死在我前面。王上暂且等等,微臣可是有一份大礼要送给王上。”执明听到礼物就开始傻乐,问:“阿离真好。什么礼物?大不大?”慕容离笑弯了眼,语调近乎诡异:“大到至尊无上。王上安心睡吧,明天睡醒后再找莫澜玩,祸结兵连、鼓噪四起,也吵不到您的。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