盆栽

(蹇齐) 《无忧》下

  

     

     深夜人静,齐之侃已然就寝,门外却传来急促的敲门声。宫中向来规矩严谨,如此仓皇也不知发生什么大事,齐之侃来不及穿衣,径直就去开门。

 

      门外站的是侍奉蹇宾已久的内侍,内侍一面拥簇着齐之侃往寝宫去,一面擦着惨白脸上的冷汗。齐之侃不知发生何事,俊朗清隽的脸上满是焦急,不停的询问,内侍犹豫了许久,才缓缓开口道:“将军有所不知,王上近来睡不安寝,惊梦成魇。魇梦中老是唤着将军的名字,惊醒后便忧思不眠。心病总须心药医,故小人斗胆请来将军。”内侍大着胆子抬眼望向齐之侃,“王上待齐将军之心,天下尽知。还望将军珍而重之,莫辜负了王上一片真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闻言后,步履踉跄,剔透晶莹的双眸失去了神采,窒息一般的愧疚与疼惜扼住喉咙,竟让他无法呼吸。齐之侃死死攥住衣角,指节用力的泛白,缓声道:“多谢提醒,我此生万万不会负了王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金碧辉煌的宫殿一片黑暗,前延伸着,几抹薄凉月光堪堪笼住床榻,蹇宾俊美脱俗的脸被映衬的黑白分明,愈发神情死寂,孤傲冷淡,像具玉雕的偶人。听到远处传来动静,蹇宾挑起凌厉剑眉,勃然大怒喝道:“本王不是让你们退下了!”

 

     远处的动静不但没有停下,反而愈发明显。来人踏步缓行,从重重黑暗中走向淡淡微光,借着几分月色,蹇宾看清了来人。只此一眼,蹇宾卸下了周身戒备,胸膛咆哮野兽被驯服一样乖巧温顺,浑然不见之前凌厉。

 

     蹇宾不动声色抑制心中的欢喜,眉眼温和,柔声问道:“小齐,可是夜里睡不着?”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眼睑微抬,注视着装作无恙的蹇宾,心头泛着苦涩,径直走到蹇宾床边。蹇宾掀起锦被一角,把齐之侃揽入床榻,两人便这般亲密无间的依靠着,凝视着。蹇宾贪婪的细嗅着齐之侃发梢香气,心里空茫飘浮的那一点,总算有了落地之处。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思绪纷繁,千言万语的堵在心头,莫了只余了哭腔,忘了上下尊卑,心疼又自责道:“蹇宾,你要什么?无论什么,我都给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蹇宾心潮起伏,心中粘稠独占恶念翻涌而至,可看着鲜少露出脆弱可怜模样的齐之侃,全都化作一汪春水柔情,脉脉情绵道:“我想要小齐生生世世留在我身边,不为父命,不为君臣。单单是喜欢我,单单是为了我蹇宾,留下来。”蹇宾拂去齐之侃耳边碎发,轻柔的在眉心落下珍视的吻,“小齐可做的到?”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到底还是个少年,在缠绵情谊中,羞红了脸,清朗音色软软道:“本就是这样,我初见你时,哪晓得你的身份,更别提什么父命、君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蹇宾听出话中深意,不觉失笑、前仰后合。想着自己遇见小齐前,从未尝的情事,才会像世间痴儿怨女样,钻入牛角尖,不信小齐、更不信自己。哪曾想的,是自己胡思乱想,才陷入困顿泥沼。

 

     听到蹇宾突然的爽朗笑声,一洗之前阴沉。齐之侃瞪大水盈盈的眼睛,不知所以,却还是跟着蹇宾笑起来。蹇宾开心,自己自然就开心。

 

     蹇宾止住了笑,灿若星眸的眼睛在月色下,越发好看。齐之侃看的痴痴迷迷,蹇宾看着难得稚气的齐之侃,低声道:“我本来,在寝宫地底令天玑最巧手的工匠,制作了一个精美牢笼,本欲关住那头天真烂漫小鹿,还好尚未出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蹇宾似笑非笑的盯着逃过一劫的齐之侃,可齐之侃听得迷迷糊糊,不过向来蹇宾说什么便是什么,听着蹇宾话中的庆幸,齐之侃便点点头,表示极为赞同。

 

    幸得一人,此生无忧。




 

 之前忙着考试许久没更新了,可算闲下来了(^-^)V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