盆栽

现代au 《我要养猫》2 (蹇齐)

 

      在蹇宾眼里,齐之侃像足了一只猫,对别人皆是一副爱理不理、怼天怼地的高傲小模样,可是对自己就像主人一样,乖巧粘人、温顺体贴。你能想象自己成为别人独一无二的存在吗?心心念念全是你,其他人全都入不了齐之侃的眼,交付着他全部的信任。这种些许病态关系,却让蹇宾极为欣喜,蹇宾甚至纵容着齐之侃,引导着这种关系。如果小齐是只猫,那自己就该是他永远唯一的主人。这种阴暗不可说的想法,一直在蹇宾脑子里徘徊,突然的得偿所愿,倒是让蹇宾如坠梦中。

 

      蹇宾缓过神,看着缩成一团脆弱不安、紧张害怕的齐之侃,心疼极了。妖又如何,人又如何,蹇宾哪里会在乎,小齐,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吗?

 

      蹇宾久久没有动静,让齐之侃有些庆幸。真好,学长多少对自己还是有些感情的。齐之侃愣愣的出神,蹇宾却突然有了动静,蹇宾有些害羞似得举起一只手,脸上泛起红潮,局促的将手握拳,学着猫儿的模样,低沈而温柔的叫了一声“喵”。齐之侃脑子呆呆的还未反应过来,身体却自然的,回了软软糯糯的一声“喵~”,猫耳也抖动着,把蹇宾萌的不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蹇宾想着用猫的方式打招呼,能让齐之侃不那么紧张,没想到效果这般好。小齐要是喜欢的话,自己每天和他“喵喵喵”也未尝不可。

 

      蹇宾乘胜追击,本想摸摸小齐那毛茸茸,柔嫩嫩的猫耳,却怕唐突了他。于是用力的握住齐之侃因之前的惊恐而泛凉的手,蹇宾的手温暖宽大,齐之侃简直要被这温暖灼伤了,用手轻轻回握着蹇宾,彼此之间好像约定了一种承诺,分外安心。齐之侃知道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,一个不介意自己是妖,不担心自己害他的人,有多么难得珍贵。蹇宾,怎么能这么好?这么令自己喜欢呢?

 

      蹇宾还是担心着齐之侃的身体,等齐之侃平静下来时,蹇宾强硬的说:“小齐,我等下去买一顶帽子,然后去医院。”齐之侃轻轻摇着头,拒绝了。蹇宾思量了会儿,恍然大悟的惊醒说:“那……是去兽医院吗?”齐之侃从未见过这么呆呆的蹇宾学长,被逗得不能自已。开朗的笑声,驱散了车内所有尴尬。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躺在座椅上,全身放松的伸展,猫瞳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。齐之侃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害羞的躲闪着蹇宾那炙热的、毫不掩饰的目光,说:“喵~让学长担心了,其实没什么事。我只是刚刚成精不久,又是第一次吃猫薄荷,刺激太大需要过几天缓缓。无碍的。”

      全是因为自己修为不济啊!这理由也太丢脸了,简直是妖族的耻辱。齐之侃掩面,羞得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听到没什么大碍,蹇宾心中大石终于落地,神色也舒展开。听到齐之侃说需要缓缓,蹇宾努力让自己压下雀跃的兴奋说:“小齐的意思是,这几天一直会维持这个样子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点点头。其实还不止,自己很有可能变成原形。为了不让学长担心,掩过不提。

 

     蹇宾切入主题,放缓声调,诱哄着齐之侃说:“小齐是与他人合住学校,多不方便,和我一起住好吗?这件事也是因我而起,我真的很内疚,不知道小齐愿不愿意让我照护你,直到痊愈?”蹇宾满脸自责难过,一副齐之侃要是不答应,就会心痛不已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齐之侃想着自己那个宿友神出鬼没,一个月在宿舍呆一天就算多了。可自己最见不得蹇宾难过,于是乖巧点头答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两人久久没有再开口说话,气氛有些微妙。蹇宾看着齐之侃的裤子,目光深邃,暗藏着不可说的隐秘。蹇宾看着脸微微发热,还是大着胆子与自己对视的齐之侃,突然勾起一抹笑,故作正经的问:“小齐既然耳朵出来了,那尾巴呢?小齐现在身上恐怕没有什么力气,我帮你拿出来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当然不可以啦!学长你知道猫的尾巴有多敏感吗?况且,现在它还在裤子里。齐之侃明确的拒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蹇宾不怀好意,故作一副伤心的模样说:“小齐,果然是与我生分了。”蹇宾见齐之侃有些许动摇,再接再厉,使出大杀器。再次低沈而温柔的叫了一声“喵”,这次却明显带有蛊惑意味。

    “······那就麻烦学长了。喵~”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